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校党委书记郑永安为离退休老同志作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 访问量:884发布时间:2018-11-21

       11月21日,校党委书记郑永安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主题,为离退休老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纪委书记杭育新主持。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党员代表、群众组织负责人、离退休联络员以及离退休处全体工作人员共15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郑永安从全国教育大会的背景与意义、精髓与要义、体会与思考、愿景与行动等四个方面,向老同志们作了系统、全面的传达和解读。

在背景与意义中,郑永安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召开的四次全国教育工作会议。郑永安指出,2018年9月党中央在北京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深入分析研究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改革发展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教育事业构划了蓝图、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也凸显了教育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对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

在精髓与要义中,郑永安围绕教育的地位、教育的目标任务、教育规律、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改革、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教育责任8个方面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郑永安从工作目标、历史重任、教育地位、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培养人才、教育评价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总结。郑永安还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在体会与思考中,郑永安围绕在“为谁培养人”问题上,强调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培养什么样的人”,明确提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如何培养人”问题上,特别强调围绕立德树人目标,构建中国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三个方面谈了学习的思考和体会。郑永安指出,南航的教师也要围绕立德树人来教,学生也要围绕立德树人来学。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格局。

在愿景与行动中,郑永安介绍了学校在“双一流”建设、党组织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思想大讨论、“一校两地四区”的总体规划布局、校内综合改革等方面的举措和取得的成绩。

郑永安强调,全国教育大会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教育工作开创新局面的一次全局性大会,对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学校党委将按照校第十六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共同把南航这个大家庭建设的更加美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信息公开 |假期值班 |下载专区 |校历

友情链接

南京市御道街29号

025-84892424

025-84891512

office@nuaa.edu.cn

关注微信企业号

获取更多服务

版权所有  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政办公室  苏ICP备11035779号   地址: 南京市御道街29号   邮编: 210016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