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19年新学期干部教师大会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 访问量:595发布时间:2019-02-28

      2月26日下午,我校2019年新学期干部教师大会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明故宫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郑永安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并进行总结讲话,校长聂宏作学校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陶勇主持会议并传达上级重要会议精神。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校级老领导,高层次人才代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参事,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全体中层干部出席会议。

     聂宏作了题为《抢抓机遇 砥砺奋斗 跑出新时期学校发展“加速度”》的报告。报告总结了学校2018年的主要工作成绩,分析了学校建设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判了学校所面临的外部形势,部署了学校2019年的重点工作任务。

     聂宏指出,学校的建设发展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优势学科、优秀教师、优质资源、优良环境服务于人才培养的“集成性”还不够强;学科交叉融合的体制机制有待进一步健全,工、理、经、管、文等不同学科之间的“融合度”还不够高;办学国际化的进程有待进一步加快,高端、实质、稳定的国际合作交流“朋友圈”还不够广;基层办学活力有待进一步激发,凸显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的考核评价“指挥棒”用得还不够好。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这些问题,增强忧患意识,抓住主要矛盾,采取有力措施予以解决。

     聂宏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完成“十三五”规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落实校第十六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推进“双一流”建设各项任务的攻坚之年。全校上下要保持战略定力、集聚战役动力、激发战术活力,着力深化教育教学体制改革,着力推动理科振兴和学科交叉融合,着力建设“大师+团队”的高层次人才引培机制,着力提升国际交流合作的层次和水平,着力汇聚更多的外部办学资源,将国家、地方和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机遇化为学校快速发展的强劲动力,将全体师生和广大校友的殷切期望化为“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自觉行动,将校第十六次党代会的宏伟蓝图化为惠及全体南航人的美好现实,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郑永安代表学校党委作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并从六个方面部署了2019年的工作任务: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担牢“两个维护”的政治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二是坚持以组织思想建设为重要着力点,切实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水平;三是坚持强化监督,不断促进学校治理更加规范科学;四是坚持不懈正风肃纪,持续巩固发展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五是坚持完善落实责任体系,着力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六是坚持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努力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干部队伍和党务工作者队伍。

     郑永安强调,要努力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为新时代南航建设发展贡献力量。一是要对党忠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敬畏自己的岗位,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承担责任,切实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二是要干净廉洁,做遵规守纪的老实人。要把从政干净、为人干净作为自己的谋事创业的底线,做到一身正气、廉洁自律。三是真抓实干,做担当作为的带头人。要有激情,谋事创业的过程中要具有迎难而上的担当,一抓到底的激情和常抓不懈的执着;要有方法,开展调查研究,重视实践运用;要有举措,每个部门结合各自工作的实际,拿出切实可行的举措认认真真的抓好各项工作。

     郑永安指出,要明确目标,齐心协力,扎实推进2019年各项重点工作。一是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准备工作;三是确保天目湖校区的顺利运行;四是巩固、深化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成果;五是全校上下要全力支持民航的特色发展;六是聚焦关键敏感节点抓好安全稳定;七是持续推进2018年校领导抓的重点工作。

     郑永安强调,2019年是学校的“再落实年”,校领导牵头负责的11项年度重点工作已经明确,全校各部门也要拿出切实可行的举措,抢抓机遇,上下一心,攻坚克难,强化落实,扎实有效地推进年度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为伟大祖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上,陶勇传达了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精神、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和驻部纪检监察组纪检工作会议精神。

     为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按照工信部党组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新要求,会议进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签订仪式。郑永安与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签订责任书。会后,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签订责任书,学校党委与各院级党组织签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信息公开 |假期值班 |下载专区 |校历

友情链接

南京市御道街29号

025-84892424

025-84891512

office@nuaa.edu.cn

关注微信企业号

获取更多服务

版权所有  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政办公室  苏ICP备11035779号   地址: 南京市御道街29号   邮编: 210016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