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举行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报到模拟演练

作者: 访问量:620发布时间:2020-04-12

      为进一步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有效检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体系,细化、完善我校学生返校工作方案,4月10日下午,我校在将军路校区举行了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报到模拟演练,校党委副书记陶勇,校长助理黄炳辉,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晖,校长助理、党政办主任刘宇雷到场指挥演练,江宁开发区社会事业局、疾控中心相关领导到场指导。校疫情防控工作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演练活动。全体学生工作人员以“返校学生”、志愿者等不同身份全程参与演练。

       本次演练针对学生开学返校流程进行了全景模拟,共设计了4类场景,12个突发事件,涵盖了正常返校学生验核过程中发生的各类突发情况,报到时、返校后学生出现发热疑似症状等问题的应急处置。

演练期间,针对符合返校条件学生出现的身份识别错误、未提前准备健康码等各类突发问题,值守的辅导员快速响应,认真负责,立即将学生带至应急处理区,做好学生身份信息的核验,帮助学生顺利返校。

针对不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辅导员认真做好解释工作,有序将学生安置在学校隔离区或联系学生家长接回家中等待返校通知,并严明返校纪律要求。针对出现发热等疑似症状的学生,校医院安排专人专车在疾控中心指导下送往南京市定点发热门诊,后勤集团第一时间对相关区域进行消杀工作,信息化处、保卫处协助做好密切接触者排查。针对返校报到期间校门口的拥堵现象,属地交管部门,现场指挥,保卫处密切配合,最短时间疏导车辆,恢复交通秩序。在模拟演练过程中,各单位分工明确、配合密切、行动快捷,准确高效,顺利完成了各项演练任务。

模拟演练结束后,校疫情防控工作组立刻召开专题会议,总结此次模拟演练经验,进一步完善学生开学返校方案。会上,黄炳辉、王晖、刘宇雷及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对学生返校报到流程提出意见。

陶勇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疫情防控工作组各成员单位和各学院为学生开学返校工作所做的各项准备。他指出,此次开学返校演练既是对我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的全面检验,也是促使各部门、各学院迅速进入开学准备作战状态的深入动员。他希望各部门、各学院以此次返校演练为契机,努力做到: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思想上高度重视学生开学工作,部门和学院负责人要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将开学返校工作当成目前阶段疫情防控的头等大事来抓;二是进一步完善方案,各部门要针对演练中反映出的问题,举一反三,逐一研究,确保返校报到流程做到最优化;三是进一步落实落细,各学院学生工作人员要尽快熟悉学生返校方案,掌握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流程,一起为打赢开学返校这场防控阻击战而努力。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信息公开 |假期值班 |下载专区 |校历

友情链接

南京市御道街29号

025-84892424

025-84891512

office@nuaa.edu.cn

关注微信企业号

获取更多服务

版权所有  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政办公室  苏ICP备11035779号   地址: 南京市御道街29号   邮编: 210016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