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教育部20天内三度就校园安全表态 要加大投入

作者: 访问量:721发布时间:2010-05-06
        教育部20天内三度就校园安全表态,要求各地加大财政投入

  为防止校园恶性案件再次发生,教育部在5月3日再次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协调地方财政加大投入力度,为中小学配备专职保安人员,安装监控报警设备,并协调公安部门在校园周边治安复杂地区设立警务室或治安岗亭。教育部已成立由部长袁贵仁任组长的校园安全工作小组,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维护校园安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

  教育部在这份紧急通知中表示,要把维护校园安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这已是教育部在不到20天里连续三次对中小学校园安全问题表态,并在4天内连续下发两个紧急通知。

  校长(园长)被认定为校(园)内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教育部要求学校要加强人防,坚决防止不法分子进入校园制造事端。健全学校保卫组织,充实校园保卫力量,配备必要的防护装备,加强校门保卫、校内巡逻和安全检查,尤其要加强农村寄宿制学校夜间值班和巡逻。加强重点时段的安全监控和保卫。



  校园周边治安复杂地区设警务室

  教育部还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协调地方财政加大投入力度,配备专职保安人员,安装监控报警设备,协调公安部门在校园周边治安复杂地区设立警务室或治安岗亭。(来源:《新京报》)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信息公开 |下载专区 |校历

友情链接

南京市御道街29号

025-84892424

025-84891512

office@nuaa.edu.cn

关注微信企业号

获取更多服务

版权所有  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政办公室  苏ICP备11035779号   地址: 南京市御道街29号   邮编: 210016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