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当前位置:首页  领导讲话

聂宏校长在青年联合会成立大会上的讲话

作者: 访问量:3446发布时间:2014-05-22
各位委员、同志们,青年朋友们:

大家好!

五月繁花似锦,五月青春洋溢,在这美好的时节,各界青年才俊齐聚南航,隆重举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年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对青年联合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校各项事业发展的领导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时代标志最灵敏的晴雨表,历史和现实证明,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生生不息的强大力量。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广大青年,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高素质公民和未来开拓者”人才培养目标,需要凝聚各方力量、团结更多青年,需要建立更加完善、更加有效的青年教工、青年校友、青年学生互动交流平台。在此背景下,南航青年联合会应运而生。

时代责任赋予青年,时代光荣属于青年。建校60多年来,南航秉承“团结、俭朴、唯实、创新”的精神,负重奋进、敢于追梦,为国家培养了12万余名各类高级专门人才,校友中涌现出了十余位两院院士,数十位省部级党政领导干部和将军,以及一大批著名的科技专家和高级管理人才。青年学生中涌现出了一批大学生科创之星和创新团队,有“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标兵、“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获得者、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江苏省十佳青年等。他们既是南航的宝贵财富,也是各位青年的榜样与目标。

借此机会,我对青联工作提四点希望:

一是把握时代主题,做好思想引领。追逐梦想、践行理想是当代青年干事创业的主题。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到“两个率先”的“江苏梦”,再到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南航梦”,南航青年同心同梦,戮力逐梦。青联工作要把握时代脉搏,以梦想为牵引,引领青年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共同理想,锤炼高尚品格,为梦想的实现努力奋斗。

二是围绕中心工作,明确目标定位。青联工作只有紧密结合大局,才能找准位置、发挥作用。学校中心工作的推进必须抓住青年、依靠青年;校青联要明确发展目标,做好工作规划和谋篇布局,发动青年为学校建设发展建言献策,充分调动青年群体积极参与学校中心工作,最大限度地激发广大青年的创造热情和创新活力。

三是服务青年需求,扩大组织影响。青联工作的对象是青年,青联工作的基础在青年。青联工作应针对青年学生、青年教师、青年校友的需求,多调研、多联络,倾听青年心声,拉近与青年的距离,为青年多办实事。在加强组织思想性、联谊性的同时,扩大青联组织的影响力。

四是争取发展资源,汇聚内外合力。青联工作既要“修好内功”,又要做到“眼睛向外”。对内,完善组织内部建设,做好制度设计,开拓工作思路,积极探索设计具有南航特色、青年特点的工作载体;对外,充分发挥好联系纽带作用,调动、汇聚校内外多种资源,为推动青联事业发展、南航事业发展助力。

各位委员、青年朋友们,青春易逝,盛年难再;东风已起,正可扬帆。正如校歌中“梧桐茂,凤凰鸣,人才聚,事业兴”,汇聚青年才俊的青联组织已经建立,我们应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迈,也要有“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踏实,更要有“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持,有梦想、有规划、有奋斗、有坚守,我相信青年联合会一定能吸引和凝聚更多优秀青年人才,服务更多青年成长成才,为培育更多高素质公民和未来开拓者、为把南航建设成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信息公开 |下载专区 |校历

友情链接

南京市御道街29号

025-84892424

025-84891512

office@nuaa.edu.cn

关注微信企业号

获取更多服务

版权所有  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政办公室  苏ICP备11035779号   地址: 南京市御道街29号   邮编: 210016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