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与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续签战略合作备忘录

作者: 访问量:832发布时间:2019-03-25

     3月25日,我校与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航天一院”)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航天一院副院长王国庆,我校副校长许希武、姜斌等出席签约仪式。

     许希武代表学校对王国庆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建设发展情况。他表示,航天一院是我国最大的导弹武器和运载火箭研制生产基地,创造了中国航天史上的多个第一,为中国航天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自2012年首次战略合作以来,双方多层面的互访与沟通日益密切,合作项目进展顺利、成果丰硕。当前,南航围绕军民融合、创新驱动等国家重大战略,发挥学科特色和人才优势,不断加大机制体制、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改革谋划力度,积极主动参与了一批国家重大型号工程研发。他希望,双方要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合作成果,积极创新合作模式,不断扩大合作领域,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携手共进。

    王国庆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高度肯定了南航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南航学术积淀深厚、科研成果丰硕,是航天一院早期开展战略合作的高校之一,特别是联合开展的大量技术合作,有力支撑了航天一院的型号研制和预研创新工作。他希望,双方要固化人才和技术良好互动的合作机制,积极策划前沿领域探索项目和重大项目的联合研发,共同服务祖国航天事业的繁荣发展。

    会上,许希武和王国庆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双方将联合建设产学研合作平台、联合开展重大项目技术攻关、联合培养技术和管理人才、互聘专家人才,形成产学研用良性互动,促进双方长期、稳定、持续发展。

    姜斌主持了签约仪式。他表示,续签战略合作备忘录是双方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双方多年来良好合作关系的进一步深化和推动,他对双方后续合作充满期待。

    会前,王国庆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与办学成就展、航空发动机热环境与热结构实验室、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机电学院特种加工实验室。航天一院研发部、总体设计部、十四所、七0三所、二一一厂,我校党政办、学生处、科研院、一、二、五、六、十五院等相关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信息公开 |下载专区 |校历

友情链接

南京市御道街29号

025-84892424

025-84891512

office@nuaa.edu.cn

关注微信企业号

获取更多服务

版权所有  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政办公室  苏ICP备11035779号   地址: 南京市御道街29号   邮编: 210016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