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20年干部教师大会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 访问量:1314发布时间:2020-03-06

       3月6日上午,我校召开了2020年干部教师大会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以现场会议、视频会议、网络直播形式召开,设置了24个分会场。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全校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系所负责人、高层次人才代表、学科带头人代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等500余人参会,3000余人次在线收看会议实况。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陶勇同志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聂宏作了题为《深化治理 强化落实 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学校2019年的主要工作,分析研判了学校建设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面临的严峻形势,部署了学校2020年的重点工作任务。

       他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布局之年,还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大考”之年和贯彻落实校第十六次党代会第一步战略目标的攻坚之年。为加快实现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校党委将2020年确定为“治理能力提升年”。全校上下必须深刻把握推进学校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将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摆在全局性、基础性、先导性的突出位置上,以治理体系的完善和治理能力的提升破解制约学校事业发展的挑战和难题,“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向改革要动力,向创新要活力,向治理要质量,向担当要成效,在应对挑战中抢抓发展机遇,在科学治理中夯实发展根基,在狠抓落实中争创发展新业绩,着力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切实推动“十三五”规划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为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打下坚实基础。

他强调,要抓改革、激活力,着力提升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抓关键、谋长远,着力夯实学校事业发展基础;抓落实、求实效,着力增强办学综合实力;要抓党建、把方向,着力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他号召,全校干部师生要团结一心,抢抓机遇,锐意进取,埋头苦干,跑好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当前一棒”,将收官之年变成硕果累累的收获之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杭育新作了题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发展 努力实现学校治理能力水平新提升》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并从八个方面部署了2020年主要任务:一是坚持以初心使命作为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二是强化思想政治工作,筑牢立德树人根基;三是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促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四是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五是稳步实施校内巡察,发挥党内监督更大效能;六是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七是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八是大力加强体系建设,不断优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格局。

       校党委副书记陶勇作了疫情防控工作报告。他强调,虽然当前已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但伴随着新学期开学和师生返校,疫情对学校教学科研、安全稳定、就业招生、教育管理等各方面带来的深层影响将更加凸显。全校上下要对加强疫情防控做到慎终如始,坚定必胜信心不动摇,咬定精准施策不放松,落实主体责任不懈怠。同时,各单位还要抓紧时间谋划好本年度的工作思路、发展目标与具体措施,做好教学科研有序运行的各项保障,实现延迟开学阶段与开学返校后各项工作的有效衔接,坚决做到“两手抓两手硬”,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不误”。

校党委书记郑永安作了题为《思想再解放 改革再发力 工作再抓实 再创学校事业发展新速度新高度》的总结讲话。


他强调,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党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学校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广大干部教师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有力地保障了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虽然现在曙光已现,但警报还未解除。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干部教师还要继续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切实将各项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

他指出,2019年,在干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实实在在的进步,全校干部教师对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目标更加自信,团结奋进、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也更加饱满。校党委将今年确定为“治理能力提升年”,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要求,是兄弟高校快速发展成功经验的启示,是解决我校“双一流”建设面临突出问题的需要。面对2020年的“双一流”大考和学校长远发展目标,唯有全力以赴深化改革、提升治理能力,才能更高效率更高质量推进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他强调,围绕学校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针对制约学校建设发展中的突出问题,今年学校将以有效良好的改革和治理为手段,明晰学院和教师的责权利,落实学院办学自主权,增强教师发展自觉性,使学院和教师真正成为学校的办学主体和发展主体。重点要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优化资源配置;二是进一步加大学院自主权,推动“院为实体”;三是推动AB轨、准长聘;四是推动全体教职员工分类管理;五是加强科研经费管理;六是发挥校院两级学术组织作用。他要求,全校干部教师要加强学习强本领,不断提高办学育人能力;要敢于斗争勇担当,当好攻坚克难排头兵;要驰而不息抓落实,推进学校年度工作提质增效;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积极投入工作,不断将治理效能提升转化为学校发展新动能,加速创建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再立新功。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信息公开 |下载专区 |校历

友情链接

南京市御道街29号

025-84892424

025-84891512

office@nuaa.edu.cn

关注微信企业号

获取更多服务

版权所有  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政办公室  苏ICP备11035779号   地址: 南京市御道街29号   邮编: 210016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