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当前位置:首页  领导讲话

2021年新年献词

作者: 访问量:1007发布时间:2021-01-01

2021年新年献词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大家新年好!

站在新的历史坐标,沐浴新的时代曙光,我们即将扬帆开启“十四五”奋斗新征程。在此,我们谨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全体南航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向全球17万余名校友和所有关心支持南航的朋友们致以最诚挚的祝福和最衷心的感谢,感谢2020年的真诚相伴、风雨同舟,期待2021年的携手共进、并肩同行!

2020,伟大的祖国走过了极不平凡的一年万众一心齐抗疫、多措并举保民生、众志成城促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踏上新征程。

这一年,南航人同心协力战疫情,急流勇进创新绩。面对疫情,学校党委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决策部署、因时因势调整策略,较早构筑了校园安全防控体系,较快恢复了校园正常秩序。进入常态化后,各项工作按下“快进键”,师生同心跑出“加速度”,大项目创造历史新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获批数量及层次均为历年之最;大平台大成果培育成效显著,新增7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荣获17项省部级科研奖,研制的火星应急信标装置搭载“天问一号”,创造长空靶机连续23次放飞成功的历史记录。高水平人才培养再结累累硕果,国际“互联网+”大赛全国第三“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全国第五,包揽第七届国际无人飞行器创新大奖赛竞技项目冠亚军……创新型人才培养的“南航现象”续写新辉煌。

这一年,南航人传承精神勇向前,追求卓越绽新颜。隆重举行“航空先驱”张阿舟先生百年诞辰纪念活动,倡议发起并主办首届全国航空航天类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论坛,郭万林院士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潘时龙教授受邀参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科学家座谈会,阿恩克其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一毛钱米饭”典型做法广受赞誉,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深入人心。直-10BAe-146、波音-737三架飞机齐落“三航”特色文化再添新风景。作为641所学校代表,在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现场发言,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师生共建共创共享全国文明校园新荣光。高质量完成“双一流”建设周期目标与任务,全力冲刺第五轮学科评估,全校上下迈向“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目标的心更齐劲更足。

年,南航人积能蓄势谋长远,加速开放拓新局。深化内部治理炼内功,着力加强制度建设,实施以学科为导向的资源优化配置,全面构建“三全育人”格局,全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细落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加快推动新一轮岗位聘任、准长聘、职员制等关键领域改革落地见效。高层次人才队伍再创佳绩,新增国家级人才20人,新聘4名院士为钱伟长讲座教授、兼职教授,入选科技部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坚持“四个面向”,加快创新布局,挂牌成立综合能源研究院、直升机研究院。主动加快开放合作步伐,与航天科技、航天科工、航空工业、中国船舶、中国中车等特大型央企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10家国外知名高校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与南京市政府积极共建南航国际创新港……合作发展的“朋友圈”越来越大、质量越来越高、前景越来越好

展望2021年,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紧扣学校“一个中心,五路并举”的战略布局,加快形成“高站位办学治校、高水平人才培养、高标准学科布局、高质量科技供给、高品质校园生态”的“五高”新格局,凝心聚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加快推进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步伐,用更新更优更亮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祝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挚爱的南航欣欣向荣!祝全体南航人幸福安康!

郑永安单忠德

202111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信息公开 |下载专区 |校历

友情链接

南京市御道街29号

025-84892424

025-84891512

office@nuaa.edu.cn

关注微信企业号

获取更多服务

版权所有  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政办公室  苏ICP备11035779号   地址: 南京市御道街29号   邮编: 210016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