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校党委书记单忠德、校长姜斌带队赴中核集团调研交流

作者: 访问量:347发布时间:2024-01-1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以产学研深度融合赋能核工业高质量发展,1月5日,我校党委书记单忠德院士、校长姜斌带队赴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核集团”)调研交流。中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曹述栋,总经理助理张凯,副总经济师杨朝东、李光亚,我校校长助理、党政办主任张启钱参加座谈。



余剑锋对单忠德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中核集团合作历史久远,取得了积极合作成果,有序推进了国家重大工程及创新科研的发展。希望双方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原始创新、人才创新、科技转化,深化校企合作,强化基础研究,持续加强双方产学研用深度融合,高效协同、联合攻关,携手推动核能“三步走”战略,为我国核力量建设和核能开发利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单忠德向中核集团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特色优势。他表示,中核集团作为我国核科技的开拓者,为我国核工业的发展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了重要贡献。双方拥有共同的红色基因和光荣使命,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聚焦国家战略需求,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关系,在卓越工程师培养、人员互聘、教材编写、科技创新及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加强务实合作,以校企合作的新成效更好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高质量发展,为扎实推进新型工业化和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姜斌对中核集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中核集团作为国家核科技工业主体和十大军工集团之一,和南航有着共同的红色血脉和军工底色,都肩负着服务国防建设和推动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的责任使命。他希望双方在前期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缔结战略合作关系,加强材料、控制等领域的深度合作,通过人才共培、项目共担、平台共建、引人共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有力推动双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校学生处、科学技术研究院、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中核集团综合部、战略规划部、科技质量与信息化部、人力资源部、产业开发与国际合作部,中国原子能、原子能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交流。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信息公开 |下载专区 |校历

友情链接

南京市御道街29号

025-84892424

025-84891512

office@nuaa.edu.cn

关注微信企业号

获取更多服务

版权所有  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政办公室  苏ICP备11035779号   地址: 南京市御道街29号   邮编: 210016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