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24年干部教师大会

作者: 访问量:249发布时间:2024-03-05

3月1日,我校召开2024年干部教师大会。中国科学院院士朱荻、郭万林,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校级老领导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通过线下主会场、线上分会场同步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陶勇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姜斌代表学校党委作了题为《守正创新、团结拼搏,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他表示,2023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重要论述,在自觉接受主题教育淬炼洗礼中笃信笃行,在服务支撑新型工业化和“两个强国”建设中担当作为,在抢抓工信部支持部属高校高质量发展重大机遇中善作善成,为全面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注入了新动能、开创了新局面,为服务新型工业化、国防现代化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新贡献、展现了新作为。


他指出,要坚持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这个硬道理,积极主动思考好、谋划好、回答好“赋能强国建设、服务高质量发展,南航何为”。要坚持战略引领,增强战略思维,把牢服务高质量发展方位;要突出问题导向,增强辩证思维,找准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要把好主攻方向,增强系统思维,抓实促进高质量发展任务。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学校将2024年定位为“高质量发展年”,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为党育英才、为国铸重器,全力落实学校第十七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加快推动实施“六大行动”战略任务,凝心聚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系统性、国际化发展。要坚持党的领导,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要深化一流学科建设,为高质量发展夯实牢固根基;要聚焦提升育人能效,为高质量发展筑牢立身之本;要持续推动开放创新,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驱动;要聚力提升校园品质,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环境。


他强调,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将是今年工作最鲜明的主题、最激扬的旋律。要本着对南航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怀着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强烈使命,全力以赴促改革、竭尽全力谋发展、用心用情惠师生,努力谱写学校高质量、系统性、国际化发展的新篇章,奋力打造服务“三航”领域新型工业化和“两个强国”建设的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书记单忠德作了题为《党建领航、深化改革,全面提升学校高质量系统性国际化发展能力》的总结讲话。他指出,在工信部党组和江苏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奋发有为的精气神,在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上迈出了更大步伐。他代表学校党委和党政领导班子向所有拼搏奋进的南航人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结合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就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勉励精神以及党中央和工信部党组、江苏省委省政府相关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始终坚持战略定力,进一步增强办学信心,准确把握学校高质量发展新方位。深刻认识学校正面临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加宝贵的时代际遇,要勇担推进新型工业化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第一方阵的重任,奋力在强国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更大南航力量。以人才引领发展,奋力迈向积厚成势、人尽其才的新阶段;以学科推动发展,奋力迈向特色更特、优势更优的新阶段;以创新驱动发展,奋力迈向开放发展、勇创一流的新阶段。二是要始终坚持真抓实干,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实践。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在开辟新领域新赛道中不断塑造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努力成为服务支撑新型工业化,培塑新质生产力的先导力量和战略力量。突出以一流人才培养为根本,全面提升人才支撑能力;突出以目标导向考核为牵引,全面提升办学治校能力;突出以“四个优化”改革为抓手,全面提升现代治理能力;突出以深化开放办学为引擎,全面提升融合发展能力。三是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始终把党的全面领导作为办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最大优势和根本保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加强干部队伍锻造,引领学校事业创新发展;加强发展成果共享,共建和谐幸福一流南航;加强安全体系建设,提升学校安全发展能力。


他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全力以赴改革创新发展、竭尽全力破解发展难题、用心用情服务广大师生,以更大力度办好教育、振兴科技、广育人才,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为扎实推进新型工业化,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更好赋能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多作贡献。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高层次人才代表、学科带头人代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参事,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全体中层正职领导人员,机关和直属单位中层副职领导人员现场参加了会议。学院副职领导人员、各学院二级岗教授、系主任、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全体科级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信息公开 |下载专区 |校历

友情链接

南京市御道街29号

025-84892424

025-84891512

office@nuaa.edu.cn

关注微信企业号

获取更多服务

版权所有  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政办公室  苏ICP备11035779号   地址: 南京市御道街29号   邮编: 210016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