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 访问量:249发布时间:2024-03-07

3月1日,我校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姜斌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杭育新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工信部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十四届江苏省纪委四次全会等上级会议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


校党委书记单忠德作了题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高质量党建领航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他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党委在工信部党组和江苏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团结带领全校干部师生顽强拼搏、担当奉献,持续在学习中铸魂、在践行中创新、在强责中聚力、在筑基中提质、在融合中实干,引领保障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迈出新步伐、开拓新局面、展现新气象。


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突出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持续在思想认识上勇于自我革命,自觉用蕴含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切实将党建与业务工作统筹谋划部署、一体推进落实;持续在能力本领上勇于自我革命,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主动把党建工作放到学校中心工作中去前瞻思考、系统谋划、整体推进;持续在狠抓落实上勇于自我革命,直面问题主动作为,聚焦问题精准发力,一以贯之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实实在在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全面提质增效。他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落实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部署的重要之年。全校各院级党组织要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紧扣高质量党建领航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全面推进党建“第一责任”和发展“第一要务”深度融合,健全完善党建领航发展工作体系,全面提升党建领航发展能力、水平和质效,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系统性国际化发展、加快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忠诚为党护党、全力兴党强党为根本使命,以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为重大任务,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工作质量,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加快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上迈出更大步伐,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姜斌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十三个坚持”的科学内涵,牢牢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作用发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互促、双向提升,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从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巡视巡察整改等过程中找到差距、抓准矛盾,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问题、补齐短板,加速推动学校向高质量、系统性、国际化发展迈进。三是要坚守纪律底线,弘扬清风正气,为办学治校营造良好政治环境。全校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清廉南航”为抓手一体推进“三不腐”,大兴务实之风、清廉之风、俭朴之风,牢牢守住廉洁、保密、安全“三条红线”,通过有效的监督机制不断促进提升依法依规办学治校的水平,为南航校园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和谐向上的发展氛围提供有力保证。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信息公开 |下载专区 |校历

友情链接

南京市御道街29号

025-84892424

025-84891512

office@nuaa.edu.cn

关注微信企业号

获取更多服务

版权所有  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政办公室  苏ICP备11035779号   地址: 南京市御道街29号   邮编: 210016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