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资料  领导讲话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律回春渐,时盛岁新;龙行龘龘,欣欣向荣。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一年来为学校建设发展付出辛勤汗水的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海内外校友和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南航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体南航人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记领袖重要勉励,扛牢为党育英才、为国铸重器办学使命,以奋斗奋进的姿态成功召开学校第十七次党代会,集聚智慧谋划发展,真抓实干笃定前行,学校获工信部、教育部、江苏省政府进一步共建支持,一系列关键办学指标持续跃升,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进入新阶段,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20232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十七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我们担当奉献,跑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拼出了系统性发展的新动能、走出了国际化发展的新气象。应国家之所需塑造学科发展新优势、培育学校发展新引擎,中国大学教育竞争力从2022年第34位提升至29位。以产学研深度融合深耕三航沃土,构建三航领域引才聚才强磁场,完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能力,获建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以有组织科研促进高质量科技供给,以开放融合赋能新型工业化,聚多方合力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充分发挥校企联合共建大飞机学院/研究院、集成电路学院等平台优势,不断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持续优化一校四区一港空间布局,深入推进天目湖校区、江北国际校区和南航国际创新港高标准建设。积极服务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和强富美高新江苏高质量发展,发起成立一带一路智能无人机国际产教联盟,国际影响力持续提升。创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国防特色文化与南航精神深度融合,集中力量抓好办成一批师生校友可感可及的实事,持续探索具有校本特色的枫桥经验南航实践,领航团”“助航团”“续航团助力师生成长,微心愿”“意见直通车回应师生期盼,教职工的薪酬待遇不断提高,一批民心工程、暖心举措相继实施,高品质幸福南航更加凝聚人心。


 

 


     美好源于奋斗,一份份荣誉的背后蕴含着南航师生光荣的使命、家国的情怀、责任的担当、无悔的选择和赤诚的奉献。我们致敬师者,自觉践行教育家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在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全国创新争先奖、全国青年文明号、工信杰出青年等评选中满载荣誉,争做经师人师相统一的新时代大先生,带领学生登顶《Nature》,有力支撑C919大飞机、载人航天、火星探测等国家重大工程和国民经济社会发展。我们铭记成长,南航优秀学子中涌现出坚守航天梦、自主研制五代火箭的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不畏艰难、勇毅前行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西部支教、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优秀志愿者,互联网+”“挑战杯等赛场上续写南航现象的佼佼者,一大批南航人在三航创新主战场、工信事业第一线、国防科技最前沿奉献青春、贡献力量。

 


  时代不负奋斗者,笃行不怠向未来。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一年,学校将2024年定位为高质量发展年,让我们擎旗铸魂、砥砺奋进,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凝心聚力服务新型工业化、国防现代化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以育人铸器之新绩写好助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南航新篇章;让我们锚定目标、奋楫扬帆,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一切能量资源,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以团结凝聚力量,以奋斗铸就伟业,先立后破谋发展,唯实创新赢未来,以新动能新优势奋力开拓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让我们一起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南航事业蒸蒸日上!祝愿全体南航人幸福安康!

 

  

2024年,让我们继续

以激昂向上的精神面貌

阔步向前

为迈向世界一流大学

贡献智慧和力量!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信息公开 |假期值班 |下载专区 |校历

友情链接

南京市御道街29号

025-84892424

025-84891512

office@nuaa.edu.cn

关注微信企业号

获取更多服务

版权所有  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政办公室  苏ICP备11035779号   地址: 南京市御道街29号   邮编: 210016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